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 提升天财国际教育品牌影响力
    2024-01-13 09:29  

    近日第三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主办方传来喜讯,我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禄氏英书(越南)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张金爽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前,该生朗诵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决赛中获优秀奖,并在“万夫观影”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中获得“一带一路”特别奖(均为孙灵芝老师指导)。禄氏英书同学热爱中国文化,热爱中文诗歌,在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是我院外国留学生中,多位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使者之一。

    禄氏英书同学表示,比赛让她学到了许多东西,也发现了不少不足之处。她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希望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留学生活留下更为精彩瞬间。她特别强调,这份荣誉不只属于她一个人,也属于指导老师们,更属于天财国际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注重为天财外国留学生构建展示语言(汉、英双语)综合能力、展现学业综合水平的舞台,鼓励国际学生参加多种类型的竞赛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023年,天财国际学生在国家级、天津市级以及外研社等权威机构组织的赛事中屡获殊荣。为提升学院国际学生和教师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性,学院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和教育部语合中心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特点,拟构出竞赛榜单。接下来将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榜单作进一步论证,以推进我校国际教育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助力天财国际教育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禄氏英书同学在深情演绎其参赛作品——《理想》


    张金爽老师指导国际学生获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