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晋级“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
    2023-11-14 10:52  

    11月11日-12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天津赛区演讲大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国际商务)专业哈萨克斯坦籍大三留学生首次参赛以优秀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成为代表天津晋级国赛的唯一留学生代表。该生作为首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赛的外籍学生,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跨文化素养。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阿尤林在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题目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赛题聚焦当代中国,立意深远宏阔。阿尤林Ayaulym Amangeldiyeva同学立足在天财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发展与环保”的主题深入调研与学习,独立思考,深入理解并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来华留学生的独特视角诠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真正做到了“理解中国,沟通世界”,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使者,成为天财国际传播的青年力量。

    该赛事是目前外语学科最具影响力的赛事,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来自全市三十所高校的近八十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国际教育学院与人文学院紧密配合,选拔优秀留学生参与比赛,创造了我校留学生首次参赛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记录,展现了天财留学生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理解能力、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学科竞赛水平,再创天财国际教育学院竞赛成绩新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