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唱响追梦之歌 共庆华诞之年--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
    2019-12-05 09:49  

        

           11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青春之歌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在月牙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工部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协办,来自韩国、俄罗斯、印度、加蓬、赤道几内亚、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同台竞技,共同唱响青春欢歌,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七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主持人,用韩语、法语、英语、泰语、俄语、马来西亚语、蒙古语分别向现场师生问好,共同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IMG_2543

    来自马来西亚、蒙古、英国、泰国、哈萨克斯坦、加蓬和韩国的七名主持人

    一首激情四射的《龙的传人》开场歌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律动的现代舞与中国太极完美融合,诠释了继承传统,创新未来的中国精神,点燃了现场比赛的气氛。

    开场歌曲《龙的传人》

    “天财校园歌手”来自赤道几内亚学生罗米克率先出场,沙哑而又独特的嗓音,将《问》这首情歌演绎的深情而又缠绵。来自韩国的组合金秉柱、李泰源和高汉赫挑战张惠妹的经典老歌《听海》,以超高音掀起现场一片欢呼。接下来的加蓬女生梅利亚演唱了一首可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甜美的笑容和歌声让观众们如沐春风。来自韩国的朴亨俊再次挑战高难度说唱歌曲《纸飞机》,帅气炫酷的外型加上流利的唱词,瞬间燃爆全场。19预科班的同学们刚刚学习汉语半年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大胆登台演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送上美好祝福。韩国的另一对男生组合尹仁范和沈允锡深情演绎《一路上有你》,声音富有磁性,极具感染力。来自印度的国家政府奖学金硕士生尤吉斯身着大褂、手持折扇亮相舞台,一开嗓,字正腔圆,京味十足,北京小曲儿《探清水河》,博得了现场的满堂彩。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达斯坦感情饱满真挚演唱了《后来》。最后登台亮相的是上次比赛的冠军来自加蓬的美女罗琳娜,她特意穿着自己设计并制作的演出礼服为大家带了一首《你就不要想起我》,身姿优雅,歌声唯美动人。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师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赛,他们为天财师生带来了精彩而富有异域风情的助演节目。

    海运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

    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带来的泰国舞蹈

    同时天财国际教育学院与海运国际交流处的全体老师们还共同登台演唱了一首《国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中国,也爱我的国家,激情澎湃的旋律和意境相通的歌词引起了台下留学生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留学生们为老师们的爱国情怀所打动,也为老师们能够登台表率欢呼喝彩。

    两校教师同唱《国家》

    天财合唱团和天财留学生携手同台共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外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青春无国界,同是追梦人,用歌声展现了“和谐、交流、互鉴、友谊”的美好画面。

    中外学生同台共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评委现场打分,来自韩国的权升俊发音标准,吐字清晰,声线清冽、饱含深情,完美演绎了《陷阱》这首歌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评委老师现场为本次大赛的所有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的选手

    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选手

    获得一等奖的本次大赛选手

    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选手

    比赛的最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同一首歌,同样的心情,不同的文化,交融互鉴碰撞出动人绚烂的火花。     

    中外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第二课堂重要组成部分,天财青春之歌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为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天财中外学子携手共进的和谐氛围,彰显了我校国际教育丰富的内涵与魅力。    

    编辑:武剑斌

    摄影:武剑斌等

        

        

        

        

        

        

        

        

    关闭窗口